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借4000元校园贷 借款4千元变5万元债务

    校园贷对于多数人来讲应该都不陌生了,有不少的非法校园带让很多大学生深受其害,因为大学生涉世未深,有部分又比较爱慕虚荣,或者是想要买自己喜欢的东西钱不够的时候就会去借校园贷,近日又有一大学生借4000元校园贷,结果借款4千元变5万元债务。

    校园贷巨额债务
    校园贷巨额债务

    我们都说花钱要量力而行,但是看到自己喜欢的商品时,即使昂贵借钱也要购买,很多不法分子也会抓住大学生的心理诱惑其进行贷款。如今贷款平台有很多,部分都是打着低利息的旗号,结果校园贷变成高利贷的,江夏某高校学生小杨就深陷其中。

    大学生陷校园贷

    据了解这龚某与何某相识于2015年,两人都曾在借贷公司工作过。2017年7月,龚、何二人在未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合伙租下广埠屯某写字楼的一间办公室,以“梦想分期”为公司名从事校园贷业务。

    贷款学生找到“梦想分期”后,龚、何二人先让学生签订贷款合同,再以各种理由肆意认定学生逾期、违约,并让马仔余某、赵某到寝室找到学生,龚某、何某通过哄骗、恐吓的方式让学生立即归还本金和高额利息,并强行收取“催收费”“中介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

    当学生表示无力还款的时候,龚某就会叫来另一“校园贷”公司负责人汪某,迫使学生向他借款来偿还自己的债务,这在他们的行当里叫“洗单子”。于是在2017年9月10日,就有被害人小杨通过“梦想分期”联系上何某,并签订了借贷合同。在经过“手续费”“服务费”等盘剥后,小杨实际到手4000元,却被要求分12期偿还9500元。

    大学生借四千元
    大学生借四千元

    两个多月后的一天,因小杨当期还款到账时间超过了约定的中午12点,龚某、何某单方面认定小杨逾期违约,让他立即归还剩余本息7900元,并另付2000元的“逾期费”。小杨没钱还,他们就强迫他“洗单子”还债,该欠款经过转贷后,最终变成5万多元。

    最终接到举报,武汉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2017年12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梦想分期”办公地点,将主要嫌疑人龚某控制。得知龚某被抓后,何某等其他嫌疑人望风逃窜。专案组先后赴荆门、杭州、上海实施抓捕工作。2018年8月2日,该案5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最终这些不法分子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不得不说各种校园贷存在于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很多时候一不小心,抵抗不了诱惑就很容易上当受骗,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了,你以为是小小的借款,却不知道后来成了巨债,到时候你根本是还不清的,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学生们借钱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平台,以免遇到非法校园贷,造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