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流量将阶梯定价 这些城市推出手机资费阶梯套餐

    现如今,大家对于流量越来越大了,毕竟现在去到哪都需要网络。而流量费用也是大家讨论的话题,之前的无限流量套餐被认为虚假宣传,被叫停了,“畅享套餐”。然而,现在手机流量将阶梯定价,流量用多少算多少,等收水、电费这样计算。

    流量资费将采用单价模式收费
    流量资费将采用单价模式收费

    手机流量资费这个问题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今年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并要求运营商下架不限流量套餐。大家注意了,现在手机流量将阶梯定价,据了解,中国移动将会在7个省市“试水”这个手机资费阶梯套餐,不知道有没有你的城市。

    记者从中国移动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中国移动将在北京、上海、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陕西率先试点推出手机资费阶梯套餐,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

    新套餐月使用费为18元,包含80分钟全国主叫分钟数、来电显示,全国被叫免费。套餐外国内手机上网采取单价模式收费,根据用户每月国内流量使用量分为4段,价格最低至0.005元/MB,也就是折合5元/GB。

    电信行业分析师马继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上海移动18元的新套餐来看,阶梯定价,意味着用户流量使用,将采用水、电这样的计费方式,用户使用多少就算多少,不同在于手机流量费单价是用得越多越便宜。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正式的套餐具体细则还没有公布,相关新套餐内是否赠送流量还存在模糊,还要看具体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