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捡的陨石值几十万? 网上求鉴定被骗8500元

    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一些奇珍异宝,陨石想必大家都是不常见的,因此物以稀为贵,是有一定的价值的,曾经就有云南坠落陨石最贵卖到了16万,于是近日就有人捡到了一块陨石,说是捡的陨石值几十万,结果网上求鉴定被骗85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捡陨石鉴定被骗

    很多人都说陨石很值钱,所以有幸捡到的人当然会认为自己发横财了,还有陨石是地球以外的碎块,镇海的陈先生碰到个奇遇,今年7月的一天,他在一家工地上干活,突然挖到一块怪石,“脸盆那么大”。他偷偷藏起来,不敢将此事告诉给其他人,包括家里人。

    捡的陨石网上鉴定
    捡的陨石网上鉴定

    陈林生一有空就偷偷上网搜索:有点像“水晶原石”、更有点像陨石。她想要知道这块陨石值多少钱,于是就把石头拍了照片,发到网络上咨询。没两天,一名自称姓沈的男子打来电话说,“初步判断,这是一块宝石,很值钱。”陈先生听了心花怒放。

    沈某又说,可以帮他在专业网站发布这一信息,“那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玩、珠宝贩子,会有人出个好价钱。”在沈某的鼓动下,陈先生花了500元“委托”费,委托对方在“专业网站”上代为发布宝石信息。数天后后,陈先生再次接到沈某电话:“有人看上你的这块宝石啦。”

    不过,沈某又说,要完成这笔交易,还需要支付5000元续费,“剩下的事,你不用费心,我负责出手,你只管收钱。”陈先生没有丝毫怀疑起疑,又爽快汇出了5000元。在焦急和兴奋中,陈先生期待着沈某的好消息。之后沈某告诉陈先生赚大发了,这块陨石能值个几十万元,不过沈某又提出,还要做个鉴定证书,需要3000元,陈先生眼也没眨,3000元爽快汇出。

    陨石鉴定被骗钱
    陨石鉴定被骗钱

    接下来,该是对方来人验货和交易了。结果,沈某再也没了消息。之后陈先生才恍然大悟是遇到了骗子,就赶紧报了警。民警赶赴江苏昆山、上海嘉定,成功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沈某、吴某、汤某、文某4人。警方立即进行了调查,锁定了沈某的行动轨迹。主犯沈某是个90后,对古玩字画、珠宝等相当了解,加上身负债务,于是想到了利用这一特长进行网络诈骗。而陈先生只是受害人之一。

    不得不提醒大家喜欢古玩或者是意外捡到珍贵宝贝的人群,想要鉴定的话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鉴定中心去鉴定,像是说捡的陨石值几十万,随便听信网上的陌生人所说的一定是不能够相信的,而且还没有看到任何实质的东西就给对方汇款,这样是很盲目的。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