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火锅配菜有哪些 这些火锅配菜好吃又有营养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开始下雪了,这么冷的天气里,怎么能少得了沸腾腾的火锅呢?除了出去吃火锅,自己买配菜回家做火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卫生、又健康。但是,有些朋友不知道吃火锅配菜有哪些?你知道应该买什么配菜吗?

    有哪些火锅配菜好吃
    有哪些火锅配菜好吃

    在冬天里吃火锅是最爽的事,近些年,火锅受到大众喜爱,男女老少都喜欢吃。你知道吗?冬天吃火锅可以御寒暖胃哦!祛风除湿气,有些朋友比较喜欢自制火锅,也就是说买些配菜回来,自己下手做火锅。那么,问题来了,吃火锅配菜有哪些吗?据说,这些这些火锅配菜好吃又有营养。来了解一下吧!

    肉类:羊肉,牛肉,火腿,午餐肉,腊肉,香肠,猪肉,各种内脏,牛鞭,脑花,脊髓,鸡肉,鸭肉,鹅肉,鸭血,鸡爪等等。水产类:鲫鱼,草鱼,鲤鱼,鳝鱼,泥鳅,河虾,海蟹,海参,鱿鱼,鱼翅,扇贝,鱼肚,带鱼,海带等。干货类:玉兰片,粉丝,红枣,魔芋,木耳,香菇,口蘑,竹荪,金针菜,笋干,银耳等等。

    好吃又有营养的配菜有菠菜、卷心菜、青菜、金针菇、莲藕、冬瓜、番茄、土豆等,这样才能好吃不上火,吃出健康。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来随意挑选。最好餐后多吃水果。一般来说,吃火锅三四十分钟后可适当吃些水果。水果性凉,能清凉、解毒、去火。餐后只要吃上一两个如雪梨、香蕉等的水果,就可有效防止“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