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退改签诈骗 13元至15元购买公民航班信息

    在我们的生活中,乘坐飞机出行已经是很普遍的方式之一了,不过在购买了机票之后也会遇到行程有变需要退改签的情况,对于网上机票退改签,一些不法分子竟然动起了歪脑筋,就有惊人的机票退改签诈骗出现,具体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机票退改签怎么样
    机票退改签怎么样

    网络发展越来越快速了,有的时候网络诈骗并不少见,并且很多消费者深受其害,不法分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了,关于机票退改签诈骗更是有的,有时候大家在收到这机票退改签的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了,一定要进行确认。

    机票退改签

    2018年9月至10月14日,刚过而立之年的苏某进动起歪心思,通过QQ手段以13元至15元的价格购买大量公民航班信息。苏某进家住木棠镇,他找到百里之外的那大镇人关某海、胡某佳(年仅17岁),把航班信息有偿提供给他们使用。后来,3人决定通过发送虚假航班延误信息实施诈骗。

    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雇佣谢某印负责通过赌博网站洗钱,再提现至王某信银行卡里,由王某信负责将诈骗款取出,先后骗取30万余元。破获苏某进诈骗案,这是2018年10月12日儋州市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百日攻坚战誓师大会后,儋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的又一战果。

    虚假航班延误信息
    虚假航班延误信息

    10年来,随着全国各地类似案件不断出现,警方发现几乎所有利用“机票退改签”实施诈骗的犯罪,其涉案人员都来自海南儋州,儋州市是海南省四个地级市之一,近年来一直被电信诈骗所困扰。

    儋州籍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相对“专一”:利用“机票退改签”实施网络电信诈骗。2015年10月9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儋州市列为全国7个电信诈骗重点整治地区之一。

    近年来,从“盲骗”到“精准诈骗”“定制诈骗”,儋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一度十分猖獗,犯罪手段和犯罪方式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一条短信让你倾家荡产,一个电话让你家破人亡,一次被骗让你怀疑人生。这就是电信诈骗的沉重代价。

    不得不提醒大家,很多的诈骗信息存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提高警惕的同时更要学会辨别,如果说航班有变或者是取消什么的,一定要进行确认,还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免泄露给不法分子利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