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元洗头结账17000元 进店消费遇价格陷阱?

    理发店在很多地方都有,平常我们去理发店消费,做不同的服务价格是不一样的,例如就是简单的修剪头发,或者是洗洗头什么的20到40元之间就可以搞定了,但是却有人20元洗头结账17000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洗头消费17000元
    洗头消费17000元

    在我们的生活中,想要换一个发型换一种心情的时候都会选择染发或者是剪头发,可是竟有一女研究生为了去面试,给面试官一个好印象,20元洗头结账17000元,是洗了一个什么样的头发那么贵,进店消费遇价格陷阱了吗?

    说好的20元结账却变了

    据了解当事人小汪刚刚研究生毕业,找工作需要去安徽合肥一家企业参加面试,于是就来到了面试地点附近的一个理发店洗了洗头发,在进店之前还刻意问了洗头多少钱,店家表示不贵,最后说好20元才进店的,吹头发时发型师告诉说,她的头皮很不健康,不仅有油脂还有痘痘,这种情况还容易引起掉发。

    于是店家说可以带她做免费检测,检测也是非常不健康,随后对方就说为她做清理,他们端了一盘东西过来,自己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给用上了。当时小汪还问他如果太贵她用不起,对方当时就说肯定给优惠。就这样,到结账的时候她惊呆了,消费金额却变成17000元。刚毕业还没工作哪来这么多钱支付?于是经过一番争执后对方让她支付4500元。

    洗头遇陷阱
    洗头遇陷阱

    小汪说这4500元,其中还有2500元是问同学借的。这20元洗头结账17000元实在是令人太不可思议了,最后她把这种情况反映给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在经过调查后认为小汪当时并没有拒绝消费,所以应该承担一部分费用。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小汪需要支付800元,剩余的钱退给了她。

    面对生活中进店消费遇价格陷阱的情况确实不少,在不了解的清楚的情况下,大家不要盲目的相信对方的推荐,如果你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推销,那么就真的是掉入别人布好的局当中了,要懂得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盲目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