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杠岗香被曝日销40万份廉价速食包 当事人这样说

    11月16日,网上有视频曝出日销量40万份的安徽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劣质速食包,存在生产条件脏乱差,在牛肉中注射大豆蛋白等食品安全问题。对此,合肥市食药监局回应记者称,此事正在调查中,安徽杠岗香位于肥东县的新厂没有问题,调查主要是针对其瑶海区的新厂。

    调料
    调料

    晚上,合肥发布官方微博消息称,合肥市食药监局第一时间安排检查,经查未发现过期食品原料和成品,大豆蛋白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但该公司生产车间存在地面积水、原料运输过程防护措施不严格的问题。食药监部门正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料理包进行全面抽样送检。

    安徽杠岗香廉价速食包被曝光

    11月16日,网上流传一则暗访视频显示,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劣质调料包,主要销售给外卖商家,商家只需将速食包打开放入餐品中简单加热即可销售。视频里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环境脏乱,食品存在安全隐患。

    视频里报道,在原材料使用上,有员工称肉远低于市场价,图便宜甚至进了十几吨,排骨粒放了一年;为提高重量,会往牛肉里面注射20%的大豆蛋白。同时,原料经水解之后会直接进行腌制,甚至有员工徒手搅拌酱汁食,直接将掉在地上的肉片放入容器内进行腌制。有员工直言,自己看了都不想吃。

    而据热销外卖店铺商家的说法,店内只需要准备米饭和煮熟的青菜,剩下的都用速食包,进行摆盘加热后即可送出。

    视频中,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运营中心总监冯红武称,目前杠岗香料理包行业在全国排在第一梯队,一天销量40万份,外卖超过50%,每个省都有代理商,一个月华东地区销售额大概1000多万。

    11月16日下午,合肥市食药监局一刘姓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已了解到上述情况,目前仍在调查中。据刘姓工作人员的说法,调查人员已前往安徽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位于肥东县和瑶海区的两个生产场地进行调查,目前问题主要集中在老厂区,即位于合肥市瑶海区的新厂。就调查结果的公布时间,该工作人员称不太清楚。

    同时,安徽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区的管辖部门肥东市市场监管局一李姓工作人员也表示,上午已对新厂进行检查,新厂为流水线作业,并未发现异常。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法人詹开俊,注册资本3000万元,是一家集料理包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鸡肉类、鸭肉类、牛肉类等100余种料理包产品,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

    当事人回应视频不实

    11月16日下午,事件当事人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运营中心总监冯红武对记者称,视频中曝出的公司生产环境恶劣、食品安全无保障等情况不属实,“是剪辑、拼凑、后期配音合成,不排除恶意诽谤”。公司已发表声明。

    冯红武说,视频中确实是自己为客户介绍了公司生产规模和部分销售额等情况,但整个视频“偷换概念”,没有还原食品的完整生产过程。公司已邀请安徽省、合肥市等各级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具体情况仍在调查过程中。

    就视频中出现的为牛肉注射大豆蛋白、排骨粒存放一年及生产条件恶劣等细节是否属实,冯红武并未给出明确回应,只说:“我们生产的食品我自己也吃,如果是那样的,我自己会吃吗?”他还解释,消费者对料理包行业的认知存在误区,料理包的食品来源是经过检验检疫的,并经过现代工业在无菌条件下生产。

    11月16日下午,记者在淘宝、阿里巴巴等平台上已搜索不到安徽杠岗香相关产品和旗舰店。冯红武说,公司已主动和阿里巴巴沟通,决定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对店铺进行关闭、将所有产品下架,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也保护公司安全。

    合肥食药监称未发现过期食品

    今晚,据合肥发布官方微博消息,11月16日上午10时许,合肥市食药监督局监测发现网上有视频反映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劣质料理包、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条件脏乱差等问题,第一时间联合辖区食药监部门到达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随即派员赶赴现场指导。

    经查,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排骨、牛肉、大豆蛋白等食品原料进货验证资料齐全,未发现过期食品原料和成品,大豆蛋白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该公司生产车间存在地面积水、原料运输过程防护措施不严格的问题。食药监部门正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在库的食品原料和成品,包括网络视频反映的料理包,进行全面抽样送检。该涉事公司已主动要求停产自查。下一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该企业生产行为进行彻底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布。

    饿了么、美团外卖:有问题立即下线

    由于上述曝光视频涉及外卖商家,饿了么、美团外卖这2家外卖平台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双方均表示已对外卖商户进行调查,并配合监管部门行动,发现问题立即下线。

    饿了么方面回应称,公司已督促所有平台商家对进货渠道进行自查,如有涉及相关原材料的餐食商品立即下架;而在饿了么平台同步展开紧急排查,目前发现的有使用该品牌产品的商家已全部下线。

    美团外卖方面则表示,立即成立专项小组调查处理,对已发现使用该公司产品的商户第一时间下线整改;督促所有商户立刻检查原材料来源,发现该公司产品立即停止使用,同时与食药监管部门配合联动,进一步准确了解相关料理包销售渠道,核查外卖平台商户使用该料理包的情况,并坚决配合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