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现金18块反欠银行10块 欠款到底是怎么产生的?

    目前电子支付非常流行,它也包含网上支付以及移动支付等方式,银行卡作为一种信用支付工具,在我们平时的消费行为中,也同样具备付款的能力,它不但可以付款转账,还能够提取现金,可近日一位市民女子提取现金18块反欠银行10块钱,这10块钱的欠款到底是怎么产生的?

    银行卡的普及早发生在很多年前,在电子支付还没有出现之前,银行卡就已经成为广大银行用户必备的支付工具,它对于现如今“无现金”时代的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其实不亚于电子支付产品,想必大家手中都有至少一张银行卡,但银行卡取现金会产生手续费?女子取现金18块反欠银行10块钱到底是怎么回事?

    银行卡取现要手续费吗
    银行卡取现要手续费吗

    来自杭州的朱女士近日遭遇了一件怪事,她从自己的银行卡里取现金18块反欠银行10块钱,这件事还要从她前往银行柜台,为银行卡办理销卡的时候说起。朱女士手上有一张银行卡,那是多年前经朋友介绍所办理的银行卡,刚办卡的时候,朋友曾明确地跟她说过,这张银行卡不需要年费,朱女士成功办理之后,用了没多久就不怎么用了,后来这张银行卡被闲置了几年。

    直到有一天,朱女士忽然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说她的这张闲置银行卡欠下了200元的年费,朱女士想着交完欠费就把这张卡销掉,于是她前往当地所属银行网点的柜台解决200元年费的欠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朱女士只需使用银行卡刷卡消费单笔满100元以上,就能撤销年费,并且账户上还有18元,建议取出来后,等周一再去银行办理销卡,朱女士应允。

    取现18元倒欠银行10块钱
    取现18元倒欠银行10块钱

    两天后,年费的事情解决了,但在办理销卡业务的时候,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说不能办销卡,因为朱女士银行卡上还欠费10块钱,由于取现18元产生了10元的手续费,朱女士需要还清这10块钱,再等两天后(48小时)才能办理销卡。为何取现金18块反欠银行10块钱?朱女士也感到茫然,并且觉得这不合理,所以这笔10元欠款到底是怎么产生的?

    朱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办理销卡,前前后后跑了三趟,对于取现金18块反欠银行10块钱的问题,朱女士表示,一开始工作人员并没有说会产生手续费。当朱女士再次前往银行时,银行的林经理表示无需再支付10块钱,但欠款到底是怎么产生的?这令人疑惑。对此,林经理回应称,是因为银行后台系统的缘故才造成了这样的意外。在向朱女士表示歉意之后,终于成功为其办理了销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