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局回应骗保事件 涉事医院已被责令停业

    在我们日常生活,医疗保险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生病后的“救命稻草”,但是一些医院却打起了骗保的歪主意。你看,近段时间,关于骗保事件频频曝光,现在沈阳骗保事件查处有了新的进展,医保局回应骗保事件,对于涉事医院已被责令停业。

    沈阳骗保事件新进展
    沈阳骗保事件新进展

    众所周知,在我国,社会医疗社保就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国家投资大额金钱在医疗保险中,就是为了让老百姓生病了有所保障,“看得起病,住的起院”是国家最根本目的。但是经过这次沈阳骗保事件看得出,这些没良心的医院却做出套取医保资金行为,经过调查,现在医保局回应骗保事件。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曝光沈阳市两所民营医院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犯罪行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要求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组织调查,对涉事机构与个人进行严肃处理。现已派出工作组,督促当地开展查处工作。目前,涉事医院已被责令停业,院内就诊患者也已得到妥善安置。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15日,国家医保局胡静林局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导查处工作。他指出,骗保事件性质恶劣、手段猖狂,产生了极坏的影响,暴露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各地都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结合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特别是对有组织的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要重拳出击、坚决打掉、决不手软,切实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