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批中国烟包装 烟盒包装应印有图形健康警示

    如何给社会营造出无烟的公共环境,是目前大部分居民们最大的期待,但是烟民的增长依旧没有停下步伐,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是个可怕的后果,近期专家批中国烟包装,表示烟盒包装应印有图形健康警示,从而也引起了广大群众对烟盒包装的重新审视。

    香烟盒包装太精美被批
    香烟盒包装太精美被批

    有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卷烟消费量占据了全球百分之四十三,将近一半!现今我国的烟民共有3.16亿人,另外还有遭受“二手烟”、“三手烟”危害的人,多达7.4亿人,加起来已超出10亿人。烟盒包装使用警示图形研讨会在今年11月13日召开,会上专家批中国烟包装太精致!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乃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于北京进行召开,旨在对烟草包装盒进行研究讨论。记者根据会上讨论情况了解到,目前全球已有118个国家和地区的烟盒包装都印制了警示图片,其中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都规定了烟草包装盒上的警示图片至少要占据一半以上,但是中国,至今没有采取这样一种规定政策。

    烟草盒包装要印上警示图
    烟草盒包装要印上警示图

    有控烟专家在此次研讨会上指出烟盒包装的症结所在,认为烟盒包装应印有图形健康警示。资深控烟专家许桂华也表示,国内五花八门的烟盒包装正在诱惑我国青少年吸烟。另外,在受访的所有市民当中,占近8成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烟盒包装印上图形警示。

    由此看来,烟草包装盒的设计太过精致漂亮,对吸食香烟的烟民有着一定程度的诱惑,烟盒包装没有任何的健康警示,也无法对消费者提供任何放弃吸烟的建议。有研究表示,图形健康警示可选择患病身体部位的图片,或是来自真人的照片等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