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酒店卫生乱象 多家五星酒店使用脏毛巾擦水杯马桶

    在大家觉得五星级酒店很卫生,不会发生低级的问题。就有新闻报道了“五星级的酒店”被爆出现卫生问题,这不,多家五星酒店卫生乱象,引发关注!据了解,酒店的服务员使用脏毛巾擦水杯和马桶,十分恶心!卫生问题令人堪忧!

    五星级酒店曝出卫生丑闻
    五星级酒店曝出卫生丑闻

    既然是五星酒店,当然不会有什么问题,那你就错了!虽然,有些五星级酒店外表下很华丽,但尽是藏污纳垢般的存在。然而,网上一段视频曝光了多家五星酒店卫生乱象,有酒店回应称不会有这种低级问题,事实真的不会吗?

    脏浴巾擦遍杯子
    脏浴巾擦遍杯子

    14日晚,@花总丢了金箍棒视频曝光五星酒店乱象:二十多家五星酒店服务员使用脏毛巾擦马桶、刷水杯,曝光的酒店包括喜来登、万豪、宝格丽等。北京柏悦酒店前台称,他们不会存在这种低级问题。其他酒店则表示明天由公关部门回复。

    高端酒店卫生黑洞

    收费高达数千元一晚的五星级酒店,竟连最基本的卫生状况都难以保障?11月14日,微博网名“花总丢了金箍棒”(下文简称“花总”)的博主发布的一段视频再度对国内五星级酒店的卫生乱象提出质疑。

    视频中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无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块脏抹布、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卫生乱象。而售价高达约4500元一晚的上海宝格丽酒店甚至被曝光:客房服务人员从垃圾桶里检出一次性杯盖继续给客人使用。

    “现实比视频展现出来的更加糟糕。”花总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透露,他一共暗访了30多家五星酒店,视频曝光的仅仅是拍摄效果相对清晰、比较有代表性的14家,事实上酒店卫生乱象的波及面将近100%。“这已经是国内做的最好,监管最到位的酒店了,其他酒店状况可想而知。不要以为这只是富人的危机。”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使用同一块脏抹布,或脏浴巾、脏海绵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的现象在14家酒店中普遍存在。

    部分酒店被拍摄到的卫生乱象甚至更为严重。例如,售价约每晚3000元的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客房服务人员拿顾客用了一半的洗发水来洗咖啡杯,后又将挤过的半瓶洗发水放回继续给顾客用;售价约每晚4500元的上海宝格丽酒店,工作人员从卫生间垃圾桶里检出顾客丢弃的一次性杯盖,在自己的T恤上擦拭了几下,继续盖在杯子上供顾客使用。

    酒店集团都是上市公司,虽然大部分仅仅输出管理服务,但还是很注重声誉的,一来卫生清洁方面省不了几个钱,二来真省下一大笔了卫生问题会变得显而易见,根本不需要暗访才能发现了。如此得不偿失的事情,酒店集团没必要冒这个风险。

    专业人士表示“酒店管理需要社会监督和消费者协会的专业监督的双重监督,希望酒店行业相关协会能够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检查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