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在泰国遭盗刷 起诉银行获赔存款及利息

    如今移动支付很是便利,大家都会在支付软件上绑定银行卡消费了,不过开通了银行卡之后,这卡内金额的安全问题大家还是要注意的,因为近日有人去泰国旅游之后,这银行卡在泰国遭盗刷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银行卡被盗刷

    2011年12月,李某在银行开设账户并申领了一张借记卡。今年2月22日,李某前往泰国旅游。当月28日凌晨,李某乘坐航班从泰国返京,并于6时许抵达北京。李某随后收到银行的短信提示,称2月28日20时40分至20时42分(泰国时间)期间,涉案借记卡发生七笔交易,支出总额折合人民币10132.93元。

    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
    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

    其中含取现人民币9993元,产生手续费人民币135.93元,查询费人民币4元,该七笔交易均发生在设立于泰国境内的ATM机。收到这样的提示之后,李某立即电话联系银行挂失,并于当晚10时许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后李某前往银行,在业务窗口出示借记卡打印了交易明细。

    由于涉案银行卡一直由李某本人保存,且交易发生时其已经返回北京,因此,李某认为涉案交易系伪卡交易,是因为银行的交易系统存在漏洞引起。于是起诉到法院,请求判决银行偿还10132.93元存款及利息。

    银行卡使用安全
    银行卡使用安全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银行不服,上诉到二中院。二中院终审裁定,驳回银行上诉,维持银行赔偿李某储蓄存款损失及利息的一审判决。因为在银行卡在泰国遭盗刷的案件中,某已提供证据证明涉案交易发生时其不在交易现场,涉案交易操作人非李某本人,并且发现借记卡账户发生异常交易后,及时持卡向银行调取账户交易信息,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维护其合法权益。

    因银行未能对李某参与涉案交易或李某未妥善保管银行卡和密码提供相应证据予以证明,银行作为发卡行,未尽到负有保障储户资金安全的义务,构成违约,应当对该卡账户的资金损失承担相应责任。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发生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不要慌张,一定要先像李某这样,先收集证明被盗刷的证据,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