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差评敲诈被抓 敲诈勒索上百家网店共计500余万

    网购人人都会,但是我们经常有时候网购到一些不喜欢的商品以及不满意商品的质量,这个时候都会给出差评的。但是近日,新闻报道称,有一个团伙恶意差评敲诈被抓了,因为这个深圳团伙敲诈勒索200家网店。

    多人网购恶意差评被抓
    多人网购恶意差评被抓

    你网购的时候会不会先看差评呢?其实,我们都知道差评并不能代表着商品不好,有时候差评也是某些人恶意给的。你看,现在团伙恶意差评敲诈被抓了,对商家敲诈勒索共计500余万。

    以成立公司为掩护,通过招录“恶意差评师”,由专门的“导师”传授针对电商平台网店的“敲诈技能”,然后在电商平台搜索目标网店实施敲诈勒索……近日,一个网络涉黑恶犯罪集团35名嫌疑人被深圳警方抓获,涉案金额逾500万元。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介绍,今年11月2日,当地警方接到某网店店主报警,称被多个买家以差评为要挟进行敲诈勒索。接报后,龙岗区宝岗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展开调查发现,买家蒋某龙纠结一伙人以差评等方式对网店施加压力,勒索钱财。警方经扩线深挖发现,这是一个由蒋某龙领导组织,庄某、韩某、汪某为骨干,其他嫌疑人为成员的敲诈勒索犯罪集团。

    11月5日,深圳龙岗区警方组织警力分赴全国14省26个县区,一举打掉该犯罪集团。经审查,蒋某龙等犯罪嫌疑人对其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步核实,该犯罪集团自今年4月至今,共敲诈勒索网店近200家7900余单,涉案金额500余万元,涉及电商领域包括电子、纺织、珠宝、家居等行业。目前,蒋某龙等其中1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