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一到账就转去别的银行卡? 有些影响你不一定知道

    想必我们都认为,在自己银行卡里边的钱是自己的,所以怎样用都没关系,很多时候,我们的工资卡就只有一项用途,那就是专门用来收工资的,不会用于刷卡消费或是线上支付,有时候工资一到账就转去别的银行卡,但是有些影响你不一定知道,经常这样干的你,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影响吧!

    工资刚到账就转走

    银行卡在产生付款、转入转出等交易行为时,银行流水上都会一清二楚,因为这就是一种持卡人在使用银行卡存取款交易过程中的记录,也是银行卡持卡人收入状况和还款能力的有力证明。我们知道,在申请银行贷款时,银行势必要看你个人的收入情况,以及你是否具备还款的能力,但工资一到账就转去别的银行卡?这对申请贷款会有影响吗?

    工资一到账就转走
    工资一到账就转走

    个人向银行贷款,通常是申请房贷,不过若是工资一到账就转去别的银行卡或是个人支付宝,有些影响你不一定知道,这就涉及到房贷的问题上了。不过真正起到决定性因素的,不是个人的转账行为,最主要的是公司向你发放工资时所采取的汇款方式,以下这两种方式的不同,会造成工资一到账就转走的影响发生改变。

    发放工资的方式决定影响

    一种是代发工资,公司以正规的代发工资方式向员工发放工资,用这种方式将工资打进银行卡之后,卡上的银行流水就有“代发工资”的标记,也有可能是“SA”的字样,但不管是什么字样,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员工待工资一到账就转去别的银行卡也不会影响申请贷款。

    工资到账即刻转出银行卡好吗
    工资到账即刻转出银行卡好吗

    另一种是转账方式,这种情况也就类似于我们平时转账的行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将工资打到银行卡账户上。这种情况就属于非正规发放工资的方式,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工资一到账就转去别的银行卡,就会让银行无从辨别这笔钱到底是否是你的,因为银行流水不会有“代发工资”和“SA”的标记,就无法证明那笔打进你账户的钱是工资,这就会影响房贷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