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户信用卡遭跨境盗刷 账户资金损失银行赔偿吗?

    开通信用卡消费现如今很受欢迎,不仅可以享受现消费后还款的便利,而且在自己资金紧张的时候买东西也能避免钱不够的尴尬,银行卡可以存钱取钱,但是其消费一定是要自己的账户里有资金才行,信用卡就不需要了,卡里没钱依然是可以使用的。不过大家对于信用卡的安全问题还是比较关注的,就有储户信用卡遭跨境盗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信用卡遭跨境盗刷

    对于银行卡被盗刷的新闻我们应该都不少见了,这一次储户信用卡遭跨境盗刷,想必也是一些不法分子常用的一种手段,当事人李某的一张尾号为6114的借记卡,在自己没有使用的情况下,发生了交易,总共七笔,金额达10132元,而这些交易竟都发生在泰国境内的ATM机上。

    信用卡遭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遭盗刷怎么办

    在知道了自己的信用卡遭跨境盗刷,收到交易的短信之后,也是赶紧办理了挂失并且报案了,对于自己的损失,李某觉得是伪卡交易,出现该漏洞的可能是银行方面的原因,所以希望银行能够赔偿损失。

    那么账户资金损失银行赔偿吗?对此法院支持了李某的请求,因为李某办理的借记卡是合法有效的,银行和李某双方的合同关系都应该履行义务。在该储户信用卡遭跨境盗刷的案件中,发生被盗刷之后,李某进行挂失并报警,已经足以证明这笔钱不是本人交易,而银行是由保障储户借记卡存款安全的。

    信用卡盗刷赔偿
    信用卡盗刷赔偿

    所以发卡行需要承担这笔损失,对于储户的账户资金是要进行赔偿的。希望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卡上的资金安全问题,遇到被盗刷也不要慌张,像李某这样的做,尽大可能地让自己的损失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