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鼠成新晋网红 非法捕猎后转卖牟利形成黑色利益链

    近期大家刷抖音这类短视频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看到一些录取了飞鼠宠物内容的视频呢?网友们最近流行晒出自家的爱宠,而飞鼠成新晋网红宠物也是由短视频时代带起来的,不深入了解不会发现,飞鼠被非法捕猎后转卖牟利形成黑色利益链。

    今年以来,伴随着各式各样的短视频APP在国内大火之势,刷短视频几乎成了大众网民的最大乐趣,用户群体定位相当广,从青少年、成人到中年人,甚至是几岁的小孩子都喜欢看,所以很多东西均通过短视频平台才火了起来,但飞鼠成新晋网红宠物却带出了一条非法牟利的黑色利益链。

    飞鼠被猎捕放在网上售卖
    飞鼠被猎捕放在网上售卖

    近期,黑龙江省哈尔滨阿城区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接到报警后,警方当天下午就在阿城区平山镇太平山屯旁山下成功抓获3名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发现被猎捕的飞鼠和松鼠,分别是17只和7只,共24只,此外还有27件作案工具。经审查,3名嫌疑人交代,现在飞鼠成新晋网红,偷猎飞鼠主要是当作宠物来售卖。

    随后警方又在其中一名嫌疑人家中查获40只飞鼠和21只松鼠,办案人员介绍,这些不法分子对飞鼠及松鼠进行非法捕猎后转卖牟利形成黑色利益链,他们除了自己猎捕以外,还以35元的价格收购,再以60元的价格卖出去。记者发现,网上有关于飞鼠的短视频内容有很多,视频拍摄者告诉记者,视频中的飞鼠乃是从网上购买而来,可见电商平台也成了活体飞鼠销售的渠道之一。

    记者通过搜索关键词找到几十家售卖飞鼠的商家,部分商家告诉记者,飞鼠均是自己养殖的,而有些商家则表示,如果买家有需要,可以去山上现抓飞鼠来卖。由于非法捕猎后转卖牟利形成黑色利益链,记者从专家处获悉,消费者要清楚饲养飞鼠其实存在着健康的风险,而且偷猎和售卖野生飞鼠需要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