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首张电子离婚证 领取“电子离婚证”流程

    今年9月28日,江苏政务服务办公室宣布,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在支付宝可以领取电子结婚证。既然推出了电子结婚证,怎么会少得了离婚证呢?现在全国首张电子离婚证上线啦!现在结婚或者离婚都可以在支付宝里办理,如今,大家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了!

    支付宝电子离婚证
    支付宝电子离婚证

    当下,是个互联网时代,大家出门带一部手机就行了。在支付宝里不仅可以领取电子身份,还可以领取电子结婚证。然而,现在支付宝又要宣布一个消息,那就是,支付宝上线全国首张电子离婚证啦!下面来看一看领取“电子离婚证”流程吧!

    11月12日,江西一网通办小程序“赣服通”在支付宝上线,此后江西市民可以“一次都不用跑”在支付宝上办理百余项政务服务,其中“电子离婚证”更是全国首创。这几年,中国老百姓越来越多的琐事都搬到网上办了。

    在支付宝主页搜索“赣服通”,就可以看到该程序可支持的业务有哪些:电子身份证、电子公交卡、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社会保障卡、电子结婚证、电子离婚证。值得注意的是,“赣服通”的电子离婚证是全国首家。

    在江西已经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赣服通”,在“我的卡包”里通过实名认证及授权后即可领取。以后有些人领完证后随手往家里一放,时间久了就找不到了。现在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证件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领取人必须已经在民政部门登记、领取到实体结婚证或离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