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个菜只收取1元钱 夫妻开爱心厨房做菜15年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日三餐肯定是少不了的,当然在一些地方的消费,花在餐饮上的钱并不会少,可是却有一夫妻开爱心厨房做菜15年,而且每个菜只收取1元钱,到底是什么样的爱心厨房,我们一起来看看!

    夫妻开爱心厨房

    据了解这个爱心厨房位于江西省肿瘤医院附近,来做饭的都是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家属,以癌症患者家属为主。厨房的经营者是一对夫妇,丈夫万佐成今年65岁,妻子熊庚香63岁。2003年,夫妻俩在肿瘤医院附近的石泉村开设了一个早点摊,卖油条、麻圆等食物,而附近医院的患者家属也时常光顾摊位。不久后,有病人家属来询问夫妻俩是否可以借用炉子烧点菜,两人没多想就同意了。

    开爱心厨房
    开爱心厨房

    最开始时候,夫妻俩不收取任何费用,但随着人数增加,蜂窝煤、水、厨房用具都需要钱,为了维持基本开支,目前做一道菜两人只收取1元钱。因为可以做些家常菜,同时收费又不高,这个巷子也因为“抗癌厨房”、“爱心厨房”的称呼而逐渐为人所知。虽然万佐成夫妇一直做些小生意,但两人从没有把“爱心厨房”当生意来做。

    厨房的成本每天在三四百元左右,按照每道菜收取1元钱的话,每天收入基本上和开销持平,能够基本保持着“不赚也不亏,亏也亏不了太多”的状态。夫妻俩每天只睡5个小时,在万佐成看来,癌症病人最重要的是得到有效的护理,而家常菜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安慰,这也是老两口坚持经营“爱心厨房”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常会看到很多的公益活动,也会看到不少人献爱心的新闻,但是像是夫妻开爱心厨房做菜15年的坚持确实是少见的,特别是这爱心厨房每个菜只收取1元钱,这应该是最便宜的餐饮了,这对夫妻表示,还会继续把厨房经营下去,直到做不动的时候为止。我们也希望这样的爱心能够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