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哪里涨最多 这几类人能多领养老金

    随着国家发展越来越好,居民们的生活福利也越来越好。比如说养老金方面,不断的上调,退休人员领到养老金越来越多,许多人都没想到连续14次上涨了。今年还剩不到两个月了,现在各地养老金调整也落地了,大家都很关心养老金哪里涨最多?

    养老金上调了吗
    养老金上调了吗

    随着养老金不断上调,有不少人担心养老保险基金缺口会过大,导致自己领取不到养老金,这个想法是多虑了,国家是有足够能力发放养老金的。2018年也接近尾声了,不知道今年养老金有何调整,据了解,各地确定养老金调整方案了,那么,养老金哪里涨最多呢?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想知道大家的养老金都发放了没有,因为养老金的发放关系到很多的人,比如说正在上班的人,很多人不知道要不要去交养老金,所以就看一下养老金每一年会上涨多少,然后最后再选择交不交,但是小编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社保很安全,而且上涨的比较的快,所以说大家可以进行交养老金。

    其实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地区,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标准,自己就可以估算出自己今年能增加多少养老金。

    11月12日消息,2018年还剩不到两个月,今年的养老金调整何时发放到位?人社部近日表示,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各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已全部发放到位。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国31省区市已经确定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各地区调整幅度不尽相同,从定额调整来看,上海每月养老金上调60元,排在全国首位。

    上海每月涨60元居首

    今年3月,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同时,今年也是我国第14次调整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哪类人能多领钱?

    适当倾斜是针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的特殊照顾。如宁夏规定,在定额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艰苦边远一类区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5元,对艰苦边远三类区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

    再如,浙江对高龄退休人员予以适当政策倾斜,即2017年底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同时,人社部强调,各地区要严格按照两部批准的实施方案执行,把各项调整政策落实到位,不得自行提高调整水平、突破调整政策。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提前做好资金安排,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发生新的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