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黑名单 这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使用信用卡逾期不仅仅会有高额的利息,而且还会影响持卡人个人的征信问题,所以征信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但是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黑名单呢?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现在差不多人人都会有的,毕竟信用卡可以解决我们资金一时困难问题。只不过,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黑名单?这个很多人都不会知道了,其实也有一定规定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般情况下,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最后还款日,如果当天没有还钱,或者钱没还够,银行就会开始收取罚息以及滞纳金,如果连最低的还款额都没有还上,还有可能影响征信,并留下信用污点。

    然而事实上,银行在征信记录上的要求不会这么苛刻,从最后还款日到开始罚息、再到是否上征信报告,银行会有一定的“容时”逾期和“容差”逾期。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人行征信黑名单?

    “容时”逾期指的是,在还款日到期当天,如果持卡人没有及时还款,是有一个宽限期的,在宽限期之内还上钱不会罚息,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宽限期仍然没有还钱,那就很有可能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每个银行的宽限期也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银行都是3天,(这个是自然日,不是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