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碗米粉被疑吸毒 竟是商家为稳定客源添加了甘草片

    面食在南北方两方虽有着不同的存在意义,但现如今也成了大伙餐饮中的一部分,南方虽不以面食为主食,但对面食也是非常喜爱的。一大清早的,一位市民吃碗米粉被疑吸毒,经过查明后,发现竟是商家为稳定客源添加了甘草片。

    顾客吃米粉被检出吸毒
    顾客吃米粉被检出吸毒

    今年11月6日,来自长沙的小王为即将奔赴新岗位工作而兴高采烈,于是满怀着对新工作的期待前往体检中心做了入职检查,不料竟被检查出尿检呈阳性,疑似含有毒品代谢物,这下小王整个人都凌乱了,“别说吸毒了,真正的毒品长什么样我都没见过。”

    小王拿着自己的检测报告闷闷不乐却又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他想起当天早上在早餐店里吃了一碗牛肉米粉,“难不成就是这碗米粉惹的祸?”小王开始怀疑,最后只好求助派出所民警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吃碗米粉被疑吸毒是真的吗?

    商家在汤料加入甘草片
    商家在汤料加入甘草片

    警方初步了解情况后,便联合当地食药监部门的执法人员,陪同小王一同前往小王此前就餐的“德辉粉馆”进行调查取证,这家粉馆就位于陡岭路和陡岭支路交叉口东北角。小王吃碗米粉被疑吸毒,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对提取的样品进行检测,发现汤料中果然含有疑似毒品成分。

    眼见实在瞒不下去了,于是粉馆的老板承认了米粉汤料被加入其他成分,据商家讲述得知,米粉被检测出含毒品成分,竟是商家为稳定客源添加了甘草片。商家表示,为了吸引顾客来吃粉,于是在汤料中加入了少量“复方甘草片”,好让口感更加鲜美,还能使人上瘾。目前涉事“德辉粉馆”已被查封,商家也已被抓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