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3000元还18万还欠七八万 男子急用钱陷套路贷

    套路贷对于多数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而且因为套路贷而被害的倾家荡场的新闻不在少数,但是依然有那么多人还是掉进陷阱当中,近日就有一男子借3000元还18万还欠七八万,原因是急需用钱结果陷入了套路贷,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男子深陷套路贷

    据了解四川中江的刘兵(化名)20多岁的他也有正当职业,去年3月份,因一时手头紧张,刘兵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网络贷款APP,用身份证办了3000块钱的贷款应急。他觉得利息不高,可能就是100多块钱,一个月之内还进去,然而,一个月后,刘兵无法如期还款。对方似乎好心地给他介绍了另一家贷款平台。

    借款3000元
    借款3000元

    刘兵(化名):“他说你从另外一个平台借钱,先把我们这个还了,以免有逾期费,然后我就听他的就借来还了,借了个5000的,然后把他那3000还了。剩下2000那时候我就正好用点。”虽说这5000块钱分三个月偿还,但利息更高,刘兵只还了第一个月。于是在第二个月又缺点钱,别人又说从另外一个平台借钱。

    刘兵自以为能“拆东墙补西墙”,却没想到一步步陷入了对方的套路,与几十个网上贷款平台有了债务关系,借的钱越来越多,利息越来越高,还款周期也越来越短。

    之后,他陆陆续续还款到现在,前后还了共计18万元,可至今还欠7、8万。刘兵(化名)说:“我手机上这些10多20个平台,每天都在打电话喊我还款,基本上是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每天起来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钱,还钱,找钱还钱。”

    陷套路贷负债
    陷套路贷负债

    对于这种借3000元还18万还欠七八万的事件,消费者容易中招是因为网络平台放款快、利息却比银行高。借款人不能如期归还,往往会在对方的建议下向其它APP平台借款,由此陷入“拆东墙补西墙”的套路,有人倾家荡产也还不清。在开始办理贷款时,借款人都被要求提供身份证、实名制手机号,放款平台由此掌握了借款人的通讯网络和人际关系网。当借款人无力偿还时,放款平台就会以电话方式催债。

    所以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急需用钱一定要走正规的渠道,遇到套路贷的时候要及时掌握证据,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走司法途径,寻求法律的帮助,避免欠款越来越多,造成更多的钱财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