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咖啡豆价格下跌 云南咖啡豆多少钱一斤

    咖啡有很多人都爱喝,对于上班族来说咖啡更是提神的饮品之一了,我们也会常常看到在一些咖啡店中总是满座,可见咖啡的受欢迎,但是其原料咖啡豆价格下跌了,在云南很多的咖农外出打工,大批儿童面临养育和脱贫困境,那么云南咖啡豆多少钱一斤呢?

    咖啡豆价格如何

    据了解在云南咖啡是当地传统的种植项目,但近几年日渐衰落。但是在云南的一个村中,前几年咖啡价格好时,村里还有年轻人,现在几乎都是老人和留守儿童,有村民表示前些年咖啡期货价格好时,每公斤生豆能卖到6元,最高时可以卖到10元。然而现在,每公斤生豆的收购价只有4元。咖啡豆卖不上价格,很多人就一砍了事,出去打工了。

    咖啡豆多少钱
    咖啡豆多少钱

    家住老城寨的五年级学生密有宝称自己记事起,父母就一直在家种植咖啡。直到前年,父亲砍掉了家里一半的咖啡树开始栽种花椒。母亲留在村里带他读书,父亲则外出打工补贴家用。一位咖农表示,行情好的时候,市里会经常组织农艺师对咖农进行专门培训。这几年行情差,加上一些咖农砍掉咖啡树种上了别的作物,很难组织培训。

    所以这咖啡豆价格下跌,使得咖农不得不另谋出路。对于咖农而言,他们主要做得事情是种植与采摘。云南是我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地区,占到我国咖啡总数的95%之多,一株咖啡树从育苗到结果需要3年时间,3年后每年会结出咖啡果,但是一年只产一季。我国云南咖啡基本都在每年的11月份结果采摘,一直采摘到第二年的2、3月份。

    咖啡豆价格行情
    咖啡豆价格行情

    由于咖啡每年仅产一季,意味着咖啡产量相比其他一年多季的经济作物低很多。目前云南咖啡豆每亩每年平均产量在100公斤左右。要说云南咖啡豆多少钱一斤?以经过初加工的卡蒂姆咖啡豆为例,一级咖啡豆价格前些年在20元附近徘徊,近些年直接跌至15元附近。一杯普通的咖啡一般需要15克咖啡豆,以每公斤10元来计算,咖啡生豆的价格仅有0.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