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狂欢节临近 虚假降价现象普遍需注意

    11月11日双十一狂欢节临近,也就这几天的时间,在本周六晚上24点就要正式迎来期待已久的双十一,小编也看到很多朋友的双11爆款清单都一一罗列出来了,但这期间的虚假降价现象普遍需注意,别被商家给套路了。

    双十一狂欢购物节要来了
    双十一狂欢购物节要来了

    中国的双十一也叫“光棍节”,但这个概念早早已经被淡化了,现如今的双十一,消费者们唯独在意的就是狂购,所以双十一也叫狂欢节和购物节。在2010年11月11日零点,第一届双十一狂欢节正式敲响,往后的每年,双十一都被视为电商平台搞大促销的日子。

    2018年的双十一狂欢节临近了,你开始剁手了吗?每年这个时候都必定掀起一阵狂购热潮,历经多年,这个节日渐渐被套上更多的“杂念”,促销优惠套路多,玩法也越来越复杂,还有虚假降价等现象。为此,市工商局联合市发改委等13家北京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双11电商促销活动对各大电商平台进行指导。

    商品存虚假降价问题
    商品存虚假降价问题

    市经信委要求平台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电子商务法等有关规定,随着双十一狂欢节临近,电商经营者虚假降价现象普遍需注意,现如今就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某品牌的天猫旗舰店上,油泼辣子的原本预售价是55元3袋,结果现在竟然只卖22.8元;某服装品牌的女式羊绒衫,价格竟从499元变成了599元。

    不仅如此,涉及虚假降价的商品覆盖了日用品、服装产品、美妆护肤、宠物食品、鞋子箱包等方面。双十一狂欢节临近了,消费者们更要时刻关注加进购物车的商品价格,看看是否存在先涨后降的情况,目前这类虚假降价现象普遍需注意,一旦发现可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