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3款APP吸费 工信部责令进行下架处理

    11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18年第4号)》,对2018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内容包括电信服务基本情况、电信用户申诉举报情况、电信服务监管情况等。

    手机应用
    手机应用

    而在用户投诉举报的内容中,除了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等情况外,不良手机应用也是投诉的重灾区之一。据通告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共接到不良手机应用有效举报144793件次,同比下降26.35%,环比上升12.66%。通过行业自律,联合应用商店、安全检测厂商对其中存在问题的358款不良手机应用进行了下架处理。

    其中,有53款软件因存在恶意“吸费”、强行捆绑、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等问题被责令下架。

    以下是详细名单:

    app吸费
    app吸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