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安全措施升级 目前已完善“代叫车”一键报警

    滴滴网约车服务有快车、优享、礼橙专车等业务,但顺风车业务依旧被无限期下线。随着滴滴安全措施升级,消费者在预约滴滴车时,能否恢复对滴滴出行的信心?这一点还有待继续观察,但滴滴出行目前已完善“代叫车”一键报警。

    滴滴出行升级安全措施
    滴滴出行升级安全措施

    滴滴出行的短信报警功能在滴滴安全措施升级后,也进一步扩展到了更多的城市服务中,目前全国已有12座城市的滴滴出行服务可支持短信报警功能,覆盖福州、江门、大连、烟台、中山、石家庄、沈阳、合肥、南宁、南昌、无锡、长春这12座城市。短信报警功能金可将乘客自身的位置和行程信息均发送到当地警方12110短信报警平台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完善“代叫车”一键报警,消费者若是想要帮朋友代叫滴滴网约车,实际的乘车人也将会收到带有“一键报警”功能链接的短信,这样的话,实际乘车的人在乘车过程中,只要点击链接就能使用报警功能,极其方便。另外,帮忙代叫滴滴车的人也可同步收到短信和语音电话的提醒。

    滴滴代叫车服务升级
    滴滴代叫车服务升级

    除此以外,此次滴滴安全措施升级还包括为滴滴网约车提供车内录像功能,从昨天开始,也就是自11月7日起,乘客们在预约快车、优享、礼橙专车等业务的滴滴网约车时,都会收到来自滴滴的录音录像授权提示,消费者在授权之后就能继续叫车。

    目前这一车内录像的功能覆盖了全国近20座城市,它们均包括成都、广州、深圳、泉州、温州、杭州、长沙、重庆、惠州、郑州、青岛、无锡、合肥、宁波、烟台、东莞等城市。滴滴针对录音录像功能的介绍,表示会通过加密保护技术来保障乘客和司机的隐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