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日本松叶蟹 每只松叶蟹拍出12.2万元人民币

    螃蟹是大家最喜欢吃海鲜之一,而且螃蟹的种类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松叶蟹吗?是来自日本和俄罗斯的,价格也是昂贵的。近日,又一只天价日本松叶蟹亮相,昨日,日本进行了年度的首次松叶蟹拍卖会,据了解,每只松叶蟹拍出12.2万元人民币。

    日本顶级松叶蟹
    日本顶级松叶蟹

    现在正是吃松叶蟹的季节,味道鲜美!蟹黄似凝脂。日本的市民们人称松叶蟹为“蟹后”,可见松叶蟹在日本非常有名气。松叶蟹的产地位于日本鸟取县,然而,据报道称,日本顶级松叶蟹单只拍出212.2万元人民币,对于百姓来说天价日本松叶蟹只能看。

    日本螃蟹捕获量最大的鸟取县,7日进行年度松叶蟹拍卖。松叶蟹中最顶级的“五辉星”松叶蟹,今年突破2016年单只130万日元的最高价,拍出单只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的天价。

    据报道,鸟取县的鸟取港7日进行本年度的首次松叶蟹拍卖,当天捕获的“五辉星”松叶蟹只有3只,每只以200万日元的价格拍出。“五辉星”是鸟取县在2015年认定的最高级松叶蟹品牌,此前在2016年拍出单只130万日元的最高价。

    松叶蟹是原产俄罗斯以及日本周边海域的一种雪蟹。属于栖息在深海的大型螃蟹。面向日本海的鸟取县是最大的产地,每年有300吨左右的产量。金秋十月是吃蟹子的最佳时节,过了十月就是初冬,十一月是另一种蟹子的天下,那就是有名的北海道三大名蟹之一的“松叶蟹”。光听名字就如此优雅,味道一定不差。

    松叶蟹大如脸盆,蟹壳也有碗口般大小。体色暗红色,加热后呈红色。可以生吃(生鱼片)、盐煮、蒸食,也可以涮火锅和烧烤。生吃松叶蟹时,一般先将其置于冷水中5分钟左右,这时打开蟹腿,里面是一条条的蟹肉,犹如松针,很容易便可以取食。这据说是松叶蟹名称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