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不还钱会怎样 看看花呗逾期的后果就知道了

    你有用过蚂蚁花呗吗?相信用的用户都知道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在日常生活中蚂蚁花呗有先消费后付款的作用。所以现在有很多人都有用它。当然在蚂蚁花呗借用了钱也要还的,那么,蚂蚁花呗不还钱会怎样呢?

    蚂蚁花呗的后果
    蚂蚁花呗的后果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句古语吧,借了钱就得还,不管向朋友借还是在蚂蚁花呗借的都一样要还。因为有些人在蚂蚁花呗用了钱,就打算不还了,有这样想法的人就来看看了。想知道蚂蚁花呗不还钱会怎样,看看花呗逾期的后果就知道了。

    部分消费信贷产品不能使用

    如果你的花呗逾期一周之后,在购买天猫分期购产品的时候就会发现不能使用此功能,如果逾期超过了30天,花呗将永久将关闭你的天猫分期和相关消费信贷产品的使用权。不过,逾期一周还款后,消费信贷产品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会影响你蚂蚁花呗的使用

    出现逾期的情况的话,不仅会影响蚂蚁花呗的正常使用,如果逾期严重者还可能会导致花呗被系统关闭的情况出现。即便是用户后期还清了逾期的款项,后期还想要使用的话,也需要通过系统的重新评定才能再次恢复使用状态。这个意思就是说,你逾期严重的话,可能不能再次使用花呗,会被拉入花呗的黑名单。

    芝麻信用分受影响

    虽然蚂蚁花呗是没有上征信的,但是蚂蚁花呗拥有自己的信用系统,一旦你出现逾期情况,数据将会被记录在芝麻信用里面,一旦芝麻信用出现异常,可能会对你的个人信用产品不良影响,那么你以后想做别的网贷或者申请信用卡都可能办不了。

    支付逾期罚金

    据了解,支付宝的在花呗逾期上有相关的规定,你逾期是要缴纳罚金给支付宝的。罚金的多少是按照你当天为还款的0.05%进行收取的,具体公式:逾期利息=当期未还款×0.05%×逾期天数,各位朋友可以算一下,这么算下来逾期需要缴纳的罚金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呢!

    申请信用卡更加困难

    支付宝的信用系统是很强大的,已经与央行的征信系统和众多银行的信用系统进行了对接,数据都是互通的。而且现在很多银行在审核用户办卡资料的时候,都会去查询用户的芝麻信用分,你的芝麻信用分不良的话,银行是不会下卡的,因为银行在审核过程中,会认为你会有逾期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