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来了 总体降幅接近10%

    一直以来,社保费率在不断提升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大了缴纳企业的压力,近期,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来了,据最新消息得知,社保费率总体降幅接近10%。然而,调降社保费率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于员工个人而言,都有一定的好处。

    社保费率再调整
    社保费率再调整

    据最新报道得知,11月2日社保费率再调整政策公布,此乃由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发布的新政,它也是自2015年这三年以来,我国第五次调整社保费率,所以从2日当天起,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来了,但这次社保费率调整并无实质内容。

    早在今年4月份,人社部副部长便透露出,社保费率调整的前四次政策已累计为企业降低了3150亿元的成本,社保费率从41%降到37.25%,总体降幅接近10%。如今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来了,这次的调整将进一步为缴纳单位企业缓解一定的压力,减轻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

    据介绍,社保费率调整涉及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五险中的“四险”,11月2日起,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来了,虽说能在较大程度上减轻单位的负担,但是社保费率降低的话,会不会影响参保者的福利待遇呢?这也是民生较为关心的话题,但人社部给出的回复是,降费率决不影响社保待遇,所以这点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