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音集协回应下架 KTV下架六千首歌曲

    你去KTV吗?相信有不少朋友去过KTV唱歌,唱歌可以减压生活的压力,使人身心放松,因此,有很多人喜欢去KTV唱歌。然而,现在KTV下架六千首歌曲,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音集协回应下架KTV歌曲,称是KTV应删除未获授权作品。

    KTV下架未授权的歌曲
    KTV下架未授权的歌曲

    去KTV唱歌是为了放松,提高自己唱歌的技术,可以说去KTV是享受一种快乐的人生。最近,去KTV唱歌的朋友有没有发现有不少的歌曲探索不到,这些已经歌曲下架啦。现在音集协回应下架歌曲,国内KTV将统一下架未获得授权的六千首歌曲。

    欢去KTV唱歌的你,有没有发现最近部分KTV的点歌系统中,一些以往耳熟能详经常唱的歌不见了?近日,号称“我国唯一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音集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000多部音乐电视作品。

    音集协表示,本次公布的6000多首音乐电视作品的权利人均非音集协会员,因此,音集协依照法律规定,通知KTV场所及KTV曲库上线渠道(VOD商)予以全部删除是严格依法办事、行使著作权集体管理职责的行为。

    同时,音集协也表示,在未来不断扩大获得授权管理作品范围的同时,也严格依法对未入会的权利人作品在其没有自行单独授权给使用者的前提下,全部予以尽数删除,并对KTV经营者使用作品的情况予以严格的监管,以避免使用者会不断地被诉侵权,安心经营自己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