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洋参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 如何选购西洋参?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养生,都会适量吃点补品来补身体,其中西洋参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到的补品。经常泡杯西洋参茶也是一种比较好的补身体方式,但是对于西洋参的价格不是很了解,那么西洋参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呢?还有在选购上也是很重要,至于如何选购西洋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西洋参多少钱一克
    西洋参多少钱一克

    其实在市面上,西洋参也叫花旗参。在我们生活中,通常使用西洋参泡茶、炖汤、蒸食等等方式进食。因为西洋参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具有补气养颜、增强免疫力、还抗疲劳等等功效,当然西洋参需要适量进食,更不可以乱食用。

    我国前市场上的西洋参有两类,一是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一类是引种的,其功效和价格也相去甚远。那么西洋参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呢?药房销售的洋参大部分均为引种的,价格一般为几块钱一克不等;进口的洋参一克在十几到二十几块不等,在国内仅有像福临门西洋参、同仁堂等少数大型品牌能够买到,价格以同仁堂最贵,福临门西洋参较为实惠。那么如何选购西洋参呢?

    其实在选购西洋参上有三个步骤,一看形状,二嗅香,三尝味道。一看形状是在选购的时候,要选择整条均匀、质硬体轻、表面横纹精密的;二嗅香则是选择气微甘、味微香、无嗅味的;三尝味道就是要选择初嚼味苦,渐含微甜、口感清爽、气味能久留口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