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率再调整 新政社保费率下调了多少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了,而且社保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当然买社保的话,社保费是要交的,不过有消息称社保费率再调整,这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就要来了,具体下调了多少呢?

    社保费率新政

    据了解这社保费2019年起由税务部门征收的消息应该不少人都游关注了,1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社保降费率的最新政策:原定实施至明年的现有政策中,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将在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

    社保费率怎么样
    社保费率怎么样

    这是自2015年来,国务院连续三年第五次公布社保降费率的政策。今年4月,人社部副部长游钧透露,前4次降费率政策已累计为企业降低成本3150亿元。今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召开会议,明确了从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而其中“清欠清缴”的工作部署也备受社会关注。

    今年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放出声音: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同时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社会预期向好。

    社保费率下调多少
    社保费率下调多少

    这社保费率再调整的新政中,稳就业企业返还50%失业保险费,今年4月,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曾表示,2015年以来,先后降低或者阶段性降低了社会保险费率4次,总体的社保费率从41%降到37.25%,总体的降幅接近10%。社保费率下调,对减轻企业负担确有效果。值得注意的是降社保费率决不影响社保待遇,所以参保人无需担心待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