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佛山取消买房入户 购房将会纳入积分统筹制

    买房,都是我们最希望的,毕竟现在楼市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所以现在人人都想要去买房的。但是近日,消息指出佛山取消买房入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现在佛山楼市有了最新政策了。

    佛山楼市政策
    佛山楼市政策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佛山取消买房入户政策已经正式实行当中了,在佛山的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以后买房可能会有一点麻烦了,毕竟现在佛山楼市有了新规定,将会纳入积分统筹制,需缴社保满一年方可参加积分入户。

    在入户方面,新《办法》规定《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关于市外户口迁移的购房入户政策不再执行。新《办法》将原有的购房直接入户改为缴纳社保连续满一年方可参加积分入户,即将原有政策收紧,将购房类人群划入积分制管理,规定只有在佛山市已连续按月缴纳一年社会保险费,且申请期间保持参保状态的新市民,才可申请积分入户。房产情况只作为申请入户的一个积分指标,并规定了最高144分。

    购房者积分入学有优势

    而在家长们最关注的积分入学方面,新《办法》规定在佛山购买住宅及商业住宅的非户籍人员,统一参加积分排名。不过,该项政策有一个过渡期,即新《办法》公布之前,购房面积超过80平方米的购房业主,可继续享受政策性借读生待遇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也就是说,该项积分排名入学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颁布的《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规定,购房超过80平方米的业主,其子女可享受政策性借读生待遇,直接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而新《办法》提出,获得住宅房产权证明(含购房合同)的,统一纳入积分服务体系。房产积分的情况也有所变化,最高可积144分,即从原来的拥有合法居住房产积80分,拟更改为本人、配偶或本人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在佛山市拥有合法房产(含商业类,如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按房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积1分计分,拥有多个房产证明的,按各产权面积相加的总和面积计算积分,最高可积144分。

    “今后文件正式实施后,虽然非户籍生通过购房不能再享受政策性借读生待遇,但如果拥有房产,按照新的积分规则,依然在积分入学排行中有一定的优势。”有家长指出,买了房后只需要落户,然后把孩子户口迁入佛山,这样就可以按照户籍生的条件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