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最新行情 疫情影响生猪均价持续下跌

    对于养猪户来说,最怕听到的就是每天的生猪价格最新行情出现变化,今年生猪市场就给养猪户带来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进入下半年全国各地的猪价来了一轮过山车游戏,南北猪价走势继续逆转。到目前为止,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均价持续下跌。

    猪价震荡偏弱
    猪价震荡偏弱

    根据生猪价格最新行情得知,南方的生猪市场猪瘟疫情仍在继续,然而前2天三省又增加了3起非洲猪瘟疫情,导致南方猪价震荡下行。虽然从整体来看,三省的猪瘟疫情已经得以控制,但是因为生猪调运的原因,猪价还是震荡偏弱。

    因为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持续出现,产销区价格仍较明显,不过受销区高猪价刺激,市场冷链运输增加,销区猪肉供应紧张的情况得到一定缓解,而消费增长缓慢,价格出现回落现象,尤其浙江地区跌幅明显。北方地区大部分猪价跌至低位,养殖户开始有一定抵触心理,加之北方气温转低,猪肉消费有所好转,北方地区猪价逐渐趋稳。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已经部分影响到后背母猪补栏,但对去产能尚未产生直接明显影响,我们预计11月上半月商品猪价格依旧走弱的几率偏高。另外,养殖户需密切关注压栏问题,如果前期被迫压栏生猪继续批次延后出栏,将影响后期生猪价格的趋势性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