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语音购票实现了 上海地铁已上线语音购票机

    现在的科技技术越来越发达,你看购买车票从到站购买,发展到现在的手机订票,这是个多先进的技术。现在还不止这个,上海地铁又有新绝招,语音购票实现了!然而目前上海地铁已上线语音购票机,上海的市民不妨前去试试这个新科技吧!

    上海地铁语音购票机
    上海地铁语音购票机

    其实语音购票是去年上海申通地铁与阿里巴巴合作时演示的语音购票技术,经过一年的时间,终于这个语音购票实现了!然而这个技术还给上班族带来节省时间的好处,因为只需要20秒就可以完成购票操作。

    今天中午,支付宝官微发话:大家能帮我找找这个阿姨吗?她一年前对机器喊话的时候还没实现,但从今天起,语音购票已经实现了!今天开始上海各大机场、火车站地铁站都有啦,欢迎来调。

    原来,去年12月,马云给上海地铁带来三项黑科技,可以让乘客彻底不用拿出手机,直接语音购票、刷脸进站。如果地下没网络信号,也完全不影响。如果支付宝账号没余额也没关系,先进站后付费,花呗都能用。

    这样的“语音售票机”,目前已在1号线上海南站站和龙华路站悄然设置,为试验投用。据悉,进口博览会开幕前会覆盖到地铁枢纽车站。进口博览会前,这样的“语音购票机”将在上海站、虹桥站、上海南站、浦东机场站、虹桥机场站等站点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