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驾驶出租车 与广州出租车价格一致12元起步

    很早前便听说了自动驾驶这一项技术,越来越多的车企品牌也稍有涉足,不过前不久,有报道称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外国运营并收费,不料这么快就看到了自动驾驶出租车出现在中国的陆地上,而且与广州出租车价格一致12元起步哦。

    据南方网报道,昨日(11月1日)上午,广州生物岛国际公寓A1广场上有一辆出租车正在缓缓而行,车身上还写着“自动驾驶”的字样,这一举动,标志着全国首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正式上路了,而广州则成了首座试行城市,在价格方面也很合理。

    广州自动驾驶出租车
    广州自动驾驶出租车

    据悉,广州这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是由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推出的,作为全国第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想必大家对这辆汽车的构造充满了好奇。据文远知行WeRide.ai技术总监陈云峰介绍,自动驾驶出租车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3个专业摄像头和1个毫米波雷达。

    有些难以想象,当乘客们坐上这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后,会是怎样一种感受?这位幸运的乘客就是来自广东医药大学的廖同学了,他作为全国首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第一名乘客,他说,“感觉汽车很‘聪明’,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都能自动运行,在公路上开得很稳,拐弯、避让行人都是全自动。”

    自动驾驶车上路运营
    自动驾驶车上路运营

    据此前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在发布会宣布,广州第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从11月1日起正式试行,运营范围只限于大学城核心区域,每天下午14:00-16:00这两个小时为每日运营时间,而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收费标准与广州出租车价格一致12元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