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2万多听课买保健品 最后获奖6.6万怎么回事?

    对于一些生活中的骗局大家是见惯不惯了,而且特别是一些骗子总是找老人做为目标下手,像是上门推销,讲座、买保健片什么的都是很常见的手段,可是就有一老太花2万多听课买保健品,结果最后获奖6.6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保健品最后获奖

    据了解主人公是温州年过七旬的李阿婆,儿女不在身边,手头又有点闲钱,所以很容易被一些骗子盯上,大概两年前,李阿婆老两口在街头被塞了一张传单,说去参加活动就又礼物可以领,于是李阿婆到地方一看,门口挂着“某读者俱乐部”的牌子,通道里贴满相关标识,看起来非常正规。对方所说的“活动”就是听“专家健康讲座”,会场里熙熙攘攘坐满了老年人。

    买保健品举报获奖
    买保健品举报获奖

    每隔一段时间“俱乐部”就开一期“讲座”,周期四五天,前几天讲一些健康知识,到了最后一天,就开始推销保健品。两年多时间,她和老伴陆陆续续花了2万多元买保健品,但是没什么效果。说起保健品,李阿婆和老伴已经入坑十多年,冤枉钱可没少花,十几万打了水漂,疗效却无从谈起。

    今年3月,经鹿城区人民政府批准,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鹿城区财政局制定《温州市鹿城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办法》明确,群众举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行为,经部门查证属实,将按照标准给予每起案件的举报者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奖励。

    于是对保健品疗效早有怀疑,李阿婆在《办法》发布后不久,找到鹿城区松台市场监管所实名举报。为了掌握足够证据,执法人员没有立刻展开检查,而是说服李阿婆做卧底,进行录音取证。后来李阿婆成功取得了关键的证据。今年4月,在阿婆卧底的同时,执法人员从外围展开调查,发现实施保健品生产、非法营销的是一家南京的企业,营销网络覆盖全国136个城市,在浙江省就有10个据点。

    与以往的会场营销、店堂营销不同的是,“俱乐部”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上课”,全国多个俱乐部同时直播,没有“专家”到场,欺诈手法更加隐蔽。经过多日调查,今年5月15日,30多名执法人员展开围剿行动。保健品公司被罚款110万元,老人获得罚金6%的奖励6.6万元。

    所以这李阿婆花2万多听课买保健品,最后获奖6.6万元,这起实名举报保健品公司的事件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还是要提醒家中有老人的话,除了要有所关怀之外,更要告诉他们要小心防骗,发现被骗后要勇于举报,以免造成钱财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