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无人实体酒店 未来将支持App拍照后在线下单

    从无人售货机到无人零售店,再到无人酒店,无人销售领域正在一步步的稳健发展中进行着,近日,作为无人零售概念领头羊的阿里巴巴,首家阿里无人实体酒店正式开业了,据介绍,这家无人酒店未来将支持App拍照后在线下单!

    据报道称,全国乃至是全球首家阿里无人实体酒店,在进行了两年的筹备之后,于近日正式开业。在飞猪的微信公众号上可看到,阿里无人实体酒店的名字叫“FlyZoo Hotel”,现如今,这家酒店的各项设施都在做最后的调试,看来运营指日可待了,你期待吗?

    阿里首家实体酒店开业
    阿里首家实体酒店开业

    阿里首家实体酒店就坐落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的东侧,它还有一个代号叫“未来酒店”,采用无人化的运营模式,酒店全程都是采用无人化操作,从入驻登机、入驻体验到退房环节,多由机器人为客户消费者提供服务,无需员工,一般传统的酒店员工的工作均由机器人完成。

    有意思的是,阿里无人实体酒店的房间配备了大量的智能设备,入住的消费者只需要躺在床上就能下达指令,也无需手动操作,未来将支持App拍照后在线下单。为此,天猫国际还推出了7个国家主题房,而天猫电商平台也为酒店的家具床品提供了供应链,酒店的电梯、房间、餐厅、健身房等地都采用了刷脸技术。

    在客人到达电梯口时,电梯可通过无感体控系统识别客人的身份,随后再判断客人乘坐电梯的意图,电梯自动开启并调到即将入住的楼层,当机器人识别到客人想要进入房间的意图后,房门也会自动开启,进入房间后,灯光、电视机也会自动开启。

    这么看来,首家阿里无人实体酒店的整个操作过程都属自动状态,总感觉像是到了未来的科技时代,全程有机器人陪同,到了房间后,智能科技的体现也是无处不在,据阿里方面的介绍,FlyZoo Hotel也是阿里内部各团队协同生产的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