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消磁了怎么办 刷卡消费时要注意什么

    银行卡几乎大多数人都有开通,因为银行卡无论是在消费或者是储蓄、办理其它业务的时候携带都是很便利的,当然卡如果用久了,或者是长久放在会吸磁的地方,那么卡的磁性就会减弱,这会让卡在使用的时候带来诸多不便,那么银行卡消磁了怎么办呢?

    银行卡消磁恢复方法
    银行卡消磁恢复方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其实用到银行卡的情况有不少,而如果我们使用不当的或者放置不当的话会导致银行卡没有磁性,从而要是想取钱存钱的话就会无法使用了,这和身份证消磁一样,当然解决的方法也是有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银行卡消磁解决方法

    首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带着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一张新的银行卡,除了会改变账号之外,其它的业务都可以转到新卡上的,银行办理有时候需要5到20元的手续费,具体还要视银行所规定的情况而定。我们使用的银行卡一种是磁条卡,一种是芯片卡,其小妙招恢复银行卡磁性也是可以试一下的。

    银行卡消费要注意
    银行卡消费要注意

    例如磁条卡可以放在衣服上来回摩擦,30秒后基本可以有效果了,拿纸巾在磁条上摩擦也是可以的,芯片卡的话就拿橡皮擦在芯片卡擦拭几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还有就是银行卡尽量不要和手机、音响或者是微波炉等电器放在一起,有些银行卡会有卡套,保护银行卡也是不错的。

    随着移动支付成为潮流,很多人都不使用现金消费了,常常会看到有些人使用银行卡然后发生钱财被盗走的事件,所以在刷卡消费时要注意什么也是要知道的。

    首先要保障自己的密码安全,现在大多数银行卡都有开通小额的免密支付了,如果是需要按密码的话,消费时一定要注意遮挡,以免被偷窥,还要保管好交易的单据,很多店都有POS机,在刷卡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听信更换别处刷卡,以免造成钱财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