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保险怎么买 不同职业买意外险要有所讲究

    人们常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率先到来,意外保险成了近年来大众消费者相对更加重视的险种,但对于初次购买意外险的消费者而言,不了解意外保险怎么买比较合适,其实不同职业买意外险要有所讲究,不是所有职业都适合一种意外险,要根据职业性质进行选择。

    意外保险购买须知
    意外保险购买须知

    所谓意外险,是指购买了意外保险的被保险人,在被保险期之内,因遭遇意外而导致身体残疾甚至是死亡时,保险公司要按照保险合同规定向被保险人,也就是患者或死者支付合同约定范围内相应数额的保险金。意外因未知而不可掌握,不可把控,所以人人都有必要购买一份意外保险。

    意外险应如何购买

    意外保险的保险对象通常是从事高危职业的人群,但又不仅仅针对这类职业,比如从事旅游行业、交通运输业以及武警、特警、军人、飞行员这类超高危职业的人群,意外保险于他们而言将更为重要,但这意外保险怎么买呢?购买意外险要注意什么事项?

    根据职业购买意外险
    根据职业购买意外险

    意外险的购买应针对职业进行区分,不同职业买意外险要有所讲究,因为不同的职业,所承载的危险程度也不同,比如一些从事教师、公务员、职员、司机、医务人员这类事业单位的工作者,危险性都比较低,从事建筑建设、造林、开采、交警、刑警、消防员、飞行员这类职业的工作者,危险性都偏高,更何况像武警、前线军人、爆破工人这类超高危险性的职业。

    不同职业购买意外险应注意

    在购买意外保险时,应该清楚意外保险具体能够承保哪些意外,一般来说,危险程度较低的职业工作者,意外险承保的范围就比较广,普遍的意外保险都适合购买,每年的保险费用也不会很高。针对高危职业人员的意外保险可能会比较少,光是承保范围也有可能是应接不暇的状态,保险费用也比较昂贵。

    低风险的职业工作者可选购意外身故、伤残和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这类保险计划,但购买保险也是有可能会被拒保的,就比如超高危险性的职业,正如上述提及的武警、前线军人或爆破工人这类职业工作者,风险等级太高的被保险职业,保险公司是可以直接拒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