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门锁隐患多 市场监管总局这样提示消费者

    随着智能科技的发达,从智能手机到家用智能电器,就连家里的门锁,也从普通的门锁晋升为智能门锁,自从加入了智能二字,开门都要输入密码或是进行指纹、面部识别了,智能门锁隐患多你知道吗?市场监管总局这样提示消费者。

    智能门锁真的安全吗
    智能门锁真的安全吗

    家里的门锁关系到家人财产和人身的安全,在这个对智能引以为傲的时代,智能门锁真的能够“肩负”起家家户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吗?殊不知,智能门锁隐患多,这些被视为安全性极强的功能更是隐患重重,最近市场监管总局这样提示消费者!

    市场监管总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是有关于智能门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的,在相关警示中提到智能门锁隐患多,尤其是具有人脸识别和远程开锁功能的智能门锁,建议消费者关闭智能门锁中的人脸识别功能和远程开锁功能,同时还提及选购智能门锁的注意事项,快来看看!

    智能门锁消费提示
    智能门锁消费提示

    首先,在选购智能门锁时,尽量选择大型专卖店购买,注意查看智能门锁的厂家名称和供货商地址,购买时记得索要发票。如果是网购,建议选择知名生产企业的官网和旗舰平台。另外,最好选择输入错误信息时会响起防破坏警报声的智能门锁,在使用数字密码开锁时,建议密码不要出现连续相同的数字。

    建议启用组合验证的开锁方式,如使用密码+指纹、密码+信息识别卡等双重身份验证。此外,市场监管总局这样提示消费者,在使用配备远程监测的智能门锁时,最好加强智能门锁的安全系数。智能门锁隐患多啊,这些方面都要仔细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