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家吃火锅配菜有哪些 这些配菜清单让你轻松吃火锅

    大家都知道火锅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一道美食,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火锅是离不开的,现在好多人喜欢在家里打火锅的,毕竟在家里打火锅健康,又美味。但是在打火锅配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在家吃火锅配菜有哪些呢?

    打火锅什么配菜好吃
    打火锅什么配菜好吃

    其实在冬天吃火锅是一件最爽不过的事情,叫上几个朋友一起来打火锅是最美好了。但是现在,好多人在打火锅时都喜欢放一些配菜下去煮一煮,如今在家吃火锅配菜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这些配菜清单让你轻松吃火锅。

    吃火锅时要多点蔬菜、薯类、菌类、豆制品,少点肉类和半成品。通常什锦拼盘这类是最好的选择,家里做和去餐馆点,并没有区别,主要根据自己口味。一般拼盘包括了大量的绿叶蔬菜还有一些浅色蔬菜,如大白菜、冬瓜、白萝卜等。还有少量的蘑菇、木耳、海带。可以点些红薯、土豆、山药当做主食涮着吃。喜欢豆制品的也可以来点冻豆腐、豆腐皮,但要注意油豆泡、油炸过的腐竹都是脂肪含量较高的。

    蔬菜方面可以买点生菜、娃娃菜、豆苗、小青菜、西红柿、土豆切片、芦笋、香菜、大蒜,这些菜既可以清火驱寒,又营养丰富。然后荤菜可以弄点肥牛、肥羊、蟹肉棒之类的烫烫。如果有特殊喜好还可以弄点茶树菇香菇之类的,海鲜要是不嫌麻烦也可以,但是在家里弄海鲜个人觉得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