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到10秒开锁收费100元 维修人工费用贵原因

    生活中常常忘带钥匙然后把自己锁在门外的人有很多,这个时候没有备用钥匙的话就要请开锁师傅了,但是开锁师傅的收费问题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就有开锁师傅不到10秒开锁收费100元,这维修人工费用为什么这么贵呢?

    开锁师傅收费

    据悉在上海工作的小余,不小心反锁了厨房门,请来开锁师傅,师傅用锤子敲了两下,把锁砸坏,门也开了,前后不到10秒,既没有用到复杂的开锁技术,也没有更换零部件,收费却这么高。小余向开锁师傅提出异议,“他不容置疑地告诉我,上门开锁起步就是这个价”。

    开锁收费贵
    开锁收费贵

    和小余存在同样困惑的胡女士,最近通过广州一家装修公司,找到一位窗台贴砖的师傅,“水泥砂浆、瓷砖这些材料都是我自备的,师傅过来只需要贴一块砖,10分钟完成,一开口就是200元。”

    “家里这些琐碎的维修小事,看起来简单,但让我犯难。”胡女士认为,因为消费者无法准确评估一个维修项目的人力价值有多高,和师傅之间信息不对称,让消费者产生一种不安全感。那么究竟是为什么维修人工费用这么贵呢?

    开锁收费多少钱
    开锁收费多少钱

    有记者调查发现,生活成本高、中介抽成多、成熟工人少、社会发展快等是背后的原因。首先是一线城市生活成本高,“实则赚不了多少钱”;中介平台抽成多,“报价不得不高一点”;到3年技艺成熟期,“年轻人等不起,工人就少了”;社会发展快,产品部分价值转移到人工维修上。

    虽然说不到10秒开锁收费100元,消费者是花了100块砸了把锁,让人觉得不能接受,但是社会分工不同,这需要教育、社区、行业都要迈进一步,许多“动手能力差”的都市人颇为苦恼,理论和实践都是需要充分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