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颗枣王拍出4.8万 有游客当即买下数箱红枣寄走

    哪里的红枣最出名呢?当然是新疆了,相信很多人都会知道,新疆红枣才是最好的,因为又大又甜,而且深受消费者喜欢。但是近日,新疆麦盖提县灰枣丰收开幕了,据悉1颗枣王拍出4.8万价格,令人震惊!

    天价枣王拍卖
    天价枣王拍卖

    红枣是一颗卖的还是一斤呢?当然是称斤卖的啊,毕竟在生活中红枣的营养作用很大,而且还可以养生煲汤等等。如今在新疆1颗枣王拍出4.8万,因为现在正式红枣的收获季,更是有游客大量购买红枣。

    麦盖提县位于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东部、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这里既是新疆的“刀郎之乡”,又以枣种植业闻名。全县以枣为主、核桃为辅的特色林果业面积达到80万亩,其中,56万亩麦盖提灰枣,年产量突破20万吨,种植面积和品质均居全国前茅。

    灰枣得名是因为枣在成熟变红之前,通体发灰,好似挂了一层霜,所以得名“灰枣”。记者当天在旅游节开幕式现场看到,多家企业及乡镇代表,在现场展示自己的枣类产品。有的红枣品种大小如一枚鸡蛋,引起不少游客及客商的兴趣。人们纷纷现场品尝。有的游客当即买下数箱红枣寄走。

    开幕式现场对今年评选出的个头最大、品质最好的“枣王”进行拍卖,随后多家外地商家与当地供货方进行现场签约。签约最大金额达到2.7亿元。据悉,2017年,麦盖提灰枣产量20.8万吨。2018年,红枣测产总产量达23.57万吨,预计产值可达22.08亿元,红枣人均收入5900元左右,为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