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万圣节几号 万圣节送糖是什么意思

    时间是一天天在流逝,中国的国庆节过去将近一个月,西方的万圣节就要到了,2018今年万圣节几号?又是在几月份呢?听说在万圣节前夕,朋友们相互之间都会送糖果作为礼物,那么万圣节送糖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糖果代表着什么?

    今年的万圣节要到了
    今年的万圣节要到了

    每年万圣节前夜都是最为热闹的时刻,节日气氛甚至比万圣节当天还要浓郁,于是人们就总会将万圣节的前夜当成万圣节,它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在国内,今年万圣节几号呀?据介绍,每年11月1日就是万圣节当天,而10月31日便往往被作为万圣节前夕在度过,很多活动也在这一天晚上开展。

    万圣节虽为西方国家的节日,不过与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一样,也有着一些具有特定意义的食物或是活动,就像中国的端午节吃粽子,但西方的万圣节则是吃糖、苹果还有南瓜,而扮演鬼怪通常就是万圣节前夜会举办的节日活动,朋友间也会以糖果、苹果和南瓜作为礼物赠送,那么万圣节送糖是什么意思呢?

    万圣节送糖果给女孩的意思
    万圣节送糖果给女孩的意思

    据悉,万圣节也叫“鬼节”,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Celtic)的新年节庆,但也是祭祀亡魂的时刻,在避免恶灵干扰的同时,会以食物祭拜祖灵及善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在万圣节前夜,孩子们会穿上万圣节服装,拎着南瓜灯的提篓去挨家挨户地讨糖,这时候送糖果就意味着祈愿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