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短途游派发小广告 低价揽客无合同

    对于有假期的人来说旅游成为了一大乐事,短途的旅行更是受欢迎的,但是有些低价游或者是没有资质的旅行社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因为有非法短途游派发小广告,不仅低价揽客还没有合同,一上当受骗就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短途游小广告

    就有在上海地铁上,很多时候不止会从哪里飞来一张小卡片,上面竟是物美价廉的短途游,而且路线和价格都非常吸引人,130元能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环球金融中心、豪华浦江游船等。但是这些让人心动的低价短途游却是充满陷阱的。

    短途游无合同
    短途游无合同

    上海申通地铁工作人员说,“非法旅游小广告”的派发往往集中在上海客流较大的轨交线路,南京东路站、人民广场站、陆家嘴站是多发区域。去年7月以来,相关部门收缴小广告300余万张、轨道警方拘留237人次。这短途游说的低价,往往在最后变成临时加收团费、强制购物或消费、行程安排变更等等收场的。

    而且地铁里“非法旅游小广告”背后的经营主体是未取得旅游经营资质的“黑旅行社”,冒用国内知名旅行社招牌误导游客;招徕游客后,通过上车付款、微信转账至个人账户等形式收取费用;不签合同、不开具发票或收据。所以消费者维权难度也是极大的。

    所以上海相关部门也是在做净化地铁环境打击非法游的工作的,同时也有多部门通过正面引导,帮助旅游消费者提高辨别非法“一日游”“周边游”的能力。有很多的宣传活动也在举办,更加提醒这非法短途游派发小广告要谨防谨防上当受骗,还有上海将进一步做大正规“一日游”“周边游”旅游产品市场,增加优质“短途游”旅游产品供给。

    所以,希望大家想要参加旅游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平台,像是在路边捡到小卡片,或者是在街边看到一些小广告,其价格方面或许很诱人,但是这诱人的背后却是一层层的圈套,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以免造成钱财损失和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