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快递柜遭遇尴尬 消费者不买账而快递员也变懒了?

    外卖行业曾出现了一款名为“外卖机器人”的智能配送设备,它负责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不用下楼取外卖就能吃到饭,但近期以来,智能快递柜遭遇尴尬,据说消费者不买账而快递员也变懒了?

    智能快递柜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丰巢快递柜,和外卖机器人一样,为消费者用户提供着“最后一公里”的智能解决方案,它最大的特点便在于,快递员在将包裹配送至目的地后,如若客户不在家或不在目的地,那么快递员可将包裹放进快递柜里,待到客户回家再去取出即可,而且双方都免费。

    智能快递柜收费引客户抵触
    智能快递柜收费引客户抵触

    简单说来,这样的智能快递柜就等同于让包裹有一个暂时的“投放所”,配送的快递员也无需因客户不在而多跑一趟。曾经广受用户喜爱和追捧,如今智能快递柜遭遇尴尬境地,目前消费者不买账而快递员也变懒了,出现资本热可盈利难的尴尬状况。

    消费者为何忽然不买账了?据此前报道得知,智能快递柜收费的问题引发了不少热议。快递柜收费标准通常以时间为准,用户必须在24小时之内才可免费取出快递,超出这个时间就要收费了,而有些则是双向收费,即客户、快递配送员均要缴费,但现在消费者不买账而快递员也变懒了。

    一位住在北京的市民向记者反映,“快递员变懒了,家里明明有人,却直接扔到智能快递柜。”该市民还表示,有时候放到快递柜也不通知一声,只是发个短信,当工作忙,没有时间去及时取出时,又要面临超时收费的问题。目前智能快递柜遭遇尴尬问题,资本热,盈利却很难,因为大多都面临用户抵触付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