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元飞机餐你会掏钱吗 餐食收费机票会不会降价?

    想必在近日大家都有听说过这航空公司取消免费餐食的事件了,也就是说,以后大家在飞机上不再享受到免费的食物了,于是此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如果说这飞机餐收费,那么99元飞机餐你会掏钱吗?

    飞机餐取消免费

    其实,早在今年6月,天津航空就曾发布公告称,将逐步取消国内航线经济舱机上免费餐食。如今不过是对此前公告的实施。当时,和天津航空同时发布的,还有同属海航控股的长安航空。长安航空今年6月初宣布进行差异化服务转型,从6月15日起,5折以下机票不含托运行李额;6月20日起,不再提供免费机上餐饮。

    飞机餐收费
    飞机餐收费

    在天津航空官网上,有记者看到有12种特色餐食可供提前预订。餐食分为37元盖浇饭和99元套餐两档,盖浇饭依据乘客饮食习惯,有清真、素食等选项;套餐则按口味不同,有川、粤、鲁三种菜品提供,每种均包含三道菜与一碗米饭。同时规定预订的餐食,除非遭遇4小时(含)以上的延误或变更,否则不支持退换。

    一份飞机餐似乎真的比外面饭店售卖的价格要高,所以99元飞机餐你会掏钱吗?一份飞机餐的成本是多少钱?资深民航专家李晓津表示,据他所知,一份航空餐食的制作成本大约20至50元,但其自重、冷藏可能带来油耗的增加,量大了成本就上去了。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讲最关心的就是餐食收费后,机票会不会降价的问题了。

    李晓津表示,指望航空公司因为餐食收费而降低机票价格,估计不太现实,这个措施其实是在尝试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未来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数据显示,作为从一开始就明确不提供免费餐食的春秋航空公司,2017年辅助营收为7.9亿元,同比增长11.8%,但是占营收的比例只有7.2%。对此,春秋工作人员介绍,辅助营收包括很多,餐食仅仅是其中很小的部分。

    很多网友对于飞机餐取消的问题也是看法不一的,很多人觉得飞机餐难吃,所以就想说自己花钱的话会不会好吃一些,还有人认为取消飞机餐的话,机票价格应该降一些,那么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