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晒吃湟鱼被罚 烹煮国家保护动物被处罚七千元

    想必大家都知道湟鱼国家的保护动物,而且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禁止捕捞的鱼类,更别说烹煮来吃了。近日,西宁市有一男子晒吃湟鱼被罚事件引起关注,据了解,该男子在网上湟鱼发布烹煮湟鱼,没想到竟然遭到无数网友吐嘈,并被警方处罚。

    湟鱼是几级保护动物
    湟鱼是几级保护动物

    属于国家保护的动物不仅不可以捕捉,更不能吃。男子晒吃湟鱼被罚,这就是后果了,明知道湟鱼是国家的二及保护动物,烹煮竟还得意洋洋发布到网上,现在被警方处罚了都是他自的,真是活该啊!

    视频中,有数条鱼在锅内被烹煮。有网友看出,在锅内被烹煮的是青海湖特有保护动物湟鱼。青海湖自然保护区水上公安局民警在发现这条视频后,第一时间联合西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找到视频发布者马某某。16日,经过询问,马某某承认其所购鱼类为湟鱼,对烹煮湟鱼这一行为供认不讳。

    青海湖自然保护区水上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覃永生:我们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拟对他进行七千元的处罚。现在案情正在执行过程中。湟鱼,学名青海湖裸鲤,在整个青海湖生态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

    民警介绍,湟鱼早在多年前已被纳入《青海省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是明令禁止捕捞的鱼类。青海湖自然保护区水上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覃永生:我们也希望广大群众自觉地不要去收购、捕捞、食用湟鱼,以保护我们的资源,让我们的青海湖资源得到永续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