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走私135只猴子 男子走私运输涉案价值高达135万

    我们对猴子的印象普遍是灵活跳跃的类型,猴子是一种相对许多动物而言,较为罕见的动物,在一些动物园里也比较少见,但是近日却有一名男子走私135只猴子,最终被警方依法拘捕,男子走私运输涉案价值高达135万元。

    男子非法运输猴子被抓
    男子非法运输猴子被抓

    9月26日,广西森林公安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白色汽车正非法运输野生猴类前往广州,对此,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前往必经服务区进行抓捕。据群众描述,涉事车辆是一辆车牌为桂A的白色汽车,该车打算从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开往广州方向,警方决定在南宁市邕宁高速服务区守株待兔。

    正当涉事车辆在加油之际,警方驱车迅速上前将其围堵,司机见形势不利便试图弃车逃走,但最终被警方当场擒拿,同时在现场查获15箱野生猴类,共计135只。该男子驱车非法走私135只猴子,经核实,这些猴子均为野生食蟹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司机交代,这些猴子是通过手机或对讲机的方式进行接单运输的,在运输的过程中,为了躲避警察的追击,因此不断更换车牌、变换运输路线走私135只猴子,经统计,该男子走私运输涉案价值高达135万元人民币,目前均被送往广西相关研究院进行救治,嫌疑人被刑拘,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